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公告

 

关注

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3月30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各位颗粒工作者:

为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根据科协发宣字[2022]11号文件要求,中国颗粒学会现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科院、工程院、国防科工局

二、遴选标准

1.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业绩突出。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现役军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现任司局级以上行政职务者)。

4.面向基层。人选要突出基层一线,特别是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推荐人选中院士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0%,4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少于20%。

三、申报说明

申报方式:通过中国科协智慧评审系统提交,请联系学会获取申报方法。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4月20日

联 系 人:杨老师

电话/传真:010-82544962  

报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100190

 

中国颗粒学会

2022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