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施普林格与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合作推出新刊,聚焦气溶胶科研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8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2017年1月10日 --- 全球领先的科学、技术和医学出版机构施普林格(Springer)于2017年1月,携手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推出一本新刊Aeroso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气溶胶科学与工程》)。该刊为季刊,有电子和印刷版,均由施普林格出版。

气溶胶科学研究的是空气中悬浮的各种颗粒,其研究领域包括气候与大气模拟、吸入疗法的开发,以及雾与霾等空气污染问题。新刊将为全球气溶胶科学和工程领域的高质量科研论文提供一个发表平台。其涵盖范围广泛,既包括各种与气溶胶相关的传统话题,也注重气溶胶技术在环境问题中的应用。因此,该刊期待来自各学科领域的投稿,如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分析、物理化学、污染与修复等。所有论文均需经过同行评审,并发表于在线平台SpringerLink。

《气溶胶科学与工程》主编曹军骥教授说:“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施普林格合作出版该刊,相信此次合作将会促进气溶胶科研人员的交流,并在国际上提升刊物的声誉。在施普林格国际出版平台的支持下,新刊将成为一份聚焦气溶胶科学与工程,分享相关信息、知识和科研方法的出版物,并为城市空气污染、区域性雾霾及全球变暖等亟待解决的全球挑战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将该刊打造成为这一领域世界领先的学术期刊。”

施普林格中国自然科学与工程编辑总监叶路博士说:“施普林格出版一系列气候和环境方面的学术期刊,我们对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选择与我们合作感到十分高兴。《气溶胶科学与工程》将为我们的地球与环境科研系列期刊增添重要的价值。我们会竭尽所能,与地球环境研究所合作办好这一刊物。”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始创于1985年,其宗旨是提供基础、战略和前瞻性的科学支持,促进中国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该所不仅是中国领先的气溶胶研究机构,还以高质量的科研在全球享有良好声誉。


关于施普林格

施普林格是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旗下公司。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的机构。集团旗下汇聚了一系列备受尊敬和信赖的品牌,以各种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内容。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出版了全球最多的学术书籍,以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期刊,同时也是推动开放研究的先行者。集团在全球约有1.3万名员工,遍及50多个国家。施普林格·自然在2015年由自然出版集团、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麦克米伦教育、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合并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