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永续资源与空气品质管制国际研讨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气溶胶技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9月19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2013年10月23日至26日,“永续资源与空气品质管制国际研讨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气溶胶技术研讨会”在台湾宜兰市召开。会议由空气与废弃物管理协会(台湾、中国、香港分会)、台湾气溶胶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国颗粒学会气溶胶专业委员会、中华生物资源应用协会和宜兰大学能源与资源化科技研发中心主办,台湾电力公司、台湾环保署和中华发展基金管理会协办。参与此次会议的代表涉及海峡两岸的科研机构、大学、企业、政府等的高级技术与研发人员约140余人,其中大陆代表近60名。国际空气与废弃物管理学会(A&WMA)主席Sara J. Head女士在大会开幕式做了题为“A&WMA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演讲。

本次大会设置了中英文分会场,共邀请8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包括: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教授Dr. Mark Rood作了题为Particulate Emissions to the Atmosphere from Point and Fugitive Emissions with Optical Remote Sensing Techniques 的专题报告,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张仁健研究员作了题为The Important Role of Aerosol in Climate Change, Environment and Human Health 的专题报告,台湾交通大学蔡春进教授做了题为Sampling and Detection of Fine Particles And Precursor Gases 的专题报告等。除此之外,本次会议还安排了分会场报告约60个(其中英文报告26个)、海报展览约30个。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两岸气溶胶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提供总结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学者在颗粒物研究领域的相互了解和合作,共同促进两岸颗粒技术和大气气溶胶研究的总体水平,也扩大了两岸气溶胶学术研究的国际影响力,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和气溶胶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的蓬勃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