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14年颗粒测试与表征技术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9月19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2014年10月15日,“2014年颗粒测试与表征技术培训班”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由中国颗粒学会主办,并且得到了丹东百特仪器有限公司、广州博勒飞粘度计质构仪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纽伦堡会展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本期培训班共有130余人参加,其中既有来自高校研究所的科研专家学者,也有来自企业界的技术服务、研发、分析、质检人员等。中国颗粒学会颗粒测试专业委员会主任胡荣泽教授出席培训班并致辞。

培训班安排了“激光粒度测试的原理与方法”与“粉体流动性的测量、数据解析和实际应用”两个专题培训,上午时段,丹东百特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青云、软件部经理范继来、上海办事处主任侯东瑞分别就“激光粒度分析方法新版国际标准ISO13320-2009解析”、“激光粒度分析原理与方法”、“百特最新的粒度分析技术”等粒度测试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不仅详细讲解了粒度测试技术的基本理论、最新进展和应用概况,而且针对在实际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选择测试技术、粒度仪的使用与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下午时段,广州博勒飞粘度计质构仪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晓炯就“粉体流动性的评价方法解析以及PFT粉体流动测试仪的仪器介绍”、“粉体流动性的测量、数据解析和实际应用”、“仪器现场操作和测样演示”等内容进行了培训,特别是针对粉体流动性测试技术理论、数据分析与样品现场测试操作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培训的过程中,学员表现出积极的学习热情,纷纷与各位仪器专家、工程师探讨在粒度和粉体流动性测试中遇到的问题。本次培训班为仪器用户提供了颗粒测试技术原理、仪器使用与维护的培训,为企业与用户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促进了颗粒测试与表征技术的发展应用,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