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八届“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6年1月16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近年我国颗粒学领域成果卓然,青年学者人才济济,为鼓励青年学者为我国颗粒学发展做出的贡献,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1997年学会理事长郭慕孙院士捐赠了他于1994年获得的何梁何利基金奖的全部奖金10万港元和一部分个人积蓄5万元人民币作为“青年颗粒学基金”,并建议设立“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旨在鼓励颗粒学领域内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2007年,经国家科学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成为国家承认的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

  第八届“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的候选人分别经中国颗粒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学会理事、团体会员单位、及地方学会等推荐。经由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有5位候选人的得票数超过了50%,并获得本届“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他们分别是:

  ★ 陈栋章:现就职于济南微纳颗粒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工作方向为动态光散射纳米颗粒粒度测试技术及仪器的研究。

  ★ 沈振兴:现就职于西安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环境、气溶胶化学,包括城市大气污染物的理化特征及来源解析、亚洲沙尘理化特征研究等。

  ★ 王玉军:现就职于清华大学化工系,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化工系统,纳米粉体材料和多孔材料的大规模可控制备及应用等。

  ★ 魏炜:现就职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尺寸均一的纳微颗粒制备及其在蛋白质多肽口服递送、抗肿瘤药物传输和疫苗佐剂中的应用研究。

  ★ 杨宁:现就职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流态化和多相反应器的多尺度模拟。

  本奖项的颁奖仪式于2014年5月20日在由中国颗粒学会主办的“第七届世界颗粒学大会”期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