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汪新智——2020年度中国颗粒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

发布时间:2021年1月6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1年、2013年和2017年分别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5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国家博士后基金等项目资助。

主要研究方向:基于功能纳米材料的光热转换与利用、多相流传热传质

获奖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刺猬形状ZnO/Au微纳复合结构颗粒太阳能吸收性能研究
指导老师:何玉荣
学位授予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博士论文工作针对微纳复合结构等离激元颗粒在太阳能吸收利用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展开工作,采用超声化学辅助的水热法制备了一种易于分散、稳定性好的微纳结构颗粒,并通过等离激元修饰提高了其太阳能吸收性能,进一步提出了一种基于功能纳米材料的表面超疏水多孔自漂浮薄膜蒸发系统,有效提高了太阳能产蒸汽效率。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奖项介绍:
为推动中国颗粒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调动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中国颗粒学会特设立“中国颗粒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旨在奖励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颗粒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或应用研究中取得突出进展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申报条件:
1. 在颗粒学及其相关科学前沿取得突出进展,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同类领域先进水平,或研发成果具有突出的应用价值;
2. 论文成果主要内容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
3. 论文作者在评选年度以前的三个学年度内、在国内学位授予单位获得博士学位;
4. 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含)以上职称的作者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以及涉密的博士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5. 每篇博士学位论文只可申报 1 次,已申报过的论文不再参加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