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任中京教授在贵阳学院作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9月16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2013年5月26日上午,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济南微纳颗粒仪器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任中京教授受邀到贵阳学院,为师生作了题为《PM2.5与颗粒分析基础知识》的科普报告,报告会由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飞教授主持。此次科普讲座是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院士专家集中援黔行动”---“上百课”活动之一,上百课活动依托参加科协年会的专家学者,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

任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与实践,从生活的角度向师生们介绍了颗粒世界,他主要讲解了颗粒的定义、颗粒体系、颗粒的特性及常见颗粒的测试技术,特别是对颗粒大小、形状和表面积的重要性作了阐述。在谈到颗粒基础测试时,任教授着重分析了颗粒测试技术及测试原理,并对济南微纳研发生产的激光粒度仪的测试原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同学们理解并记住相关的测试原理和方法,这将有助于理工科同学开展科学实验与研究。任教授还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在学习中找准自己的方向,勤于思考,不断创新,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任教授精彩的报告,从生活实例出发,采用生动详实的图形图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颗粒测试的相关知识,使贵阳学院师生体会到了专家严谨的治学精神,也极大激发了学生们学习颗粒学相关知识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