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颗粒学会、北京粉体技术协会举办会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为增进中国颗粒学会、北京粉体技术协会会员对大气环境、大气颗粒物的了解,推动大气颗粒物的研究工作,同时也为从事颗粒技术和粉体技术研究的科研技术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促进北京粉体技术的发展,2016年11月1日,中国颗粒学会、北京粉体技术协会在北京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观测站联合召开了会员日活动。

会员日活动得到了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观测站的协助。活动中,国家气象局颜鹏老师和张小玲老师分别对大气成分观察和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观测站在大气观测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做了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了国内外大气观察的要素,包括大气本底观测、沙尘暴监测、大气成分观测、酸雨、环境气象(雾霾)监测等。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观测站不仅进行大气本底观测还是国家气象观测站,报告结束后,站长周怀刚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站内设施并详细解释了大气本底、沉降颗粒物、酸雨等如何获取如何监测,以及气象观测。

此外,本次会员日活动在结束了大气本底站的交流学习后,会员们有幸前往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参观学习。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立于1986年,30年来完成了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全国接受站网建设;硬X射线调制望眼镜、暗物质粒子探测科学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与数据接收体系的星地数传链路对接试验等。并持续为国家重大遥感项目提供数据及灾害应急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了气象学和遥感卫星接收科学,拓宽了学科知识,加强了会员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以后的合作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