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行业动态

 

关注

泛华化学研发一种近红外反射钛白粉面市

发布时间:2016年6月20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近日,由江苏泛华化学研发的一种近红外反射钛白粉在山东东佳集团成功生产,并开始投放市场。


人类向往更多地在自然常温条件下舒适的生活,而红外反射类产品能让人们在高温下的生活得到改善。泛华研制的新产品兼具出色的近红外反射性能和热发射性能,因此能满足需要减温、降温的各种下游产品,达到降低温度、节省能源、减少排放的效果。


太阳光辐射到地面的能量由紫外线、可见光、近红外线3部分组成,其中近红外区域的能量占太阳辐射能量的53%,近红外线具有强烈的热效应。该产品采取特别的工艺制造而成,对近红外线产生强烈的反射,可广泛用于室外需要在太阳光下降低表面温度和减少热能传导到房屋和物体内部的产品,如屋顶涂料、彩钢瓦涂料、外墙涂料、汽车漆、军事伪装涂料、百叶窗和遮阳帘涂料、太阳伞涂料、室外涂布涂料、军事与运动服装涂料、皮革涂料,塑料顶棚和遮阳板、大棚膜、人造塑料草皮、塑胶散步道材料、户外塑料椅等。


新产品经实践用于外墙节能表面涂料,结合隔热基层涂料,成功实现隔热效果达12℃以上。


此外,新产品的热发射性能比一般材料大幅提高,可广泛应用于促进物体内部热能快速散发的各种表面材料和涂层,降温效果明显,如家电板材和涂料、地暖强化地板、汽车轮胎等产。已有国外客户应用于手机外壳涂层中,降低手机温度效果明显。


该产品颗粒表面经过致密包覆,具有出色的耐候性,能有效抑制吸收紫外线后产生的自由基对树脂的老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