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郭慕孙先生百年纪念、展示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2020年12月9日,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和中国颗粒学会共同组织了郭慕孙先生百年纪念、展示和学术交流活动。
 
会议由中科院过程所党委书记、中国颗粒学会理事长朱庆山主持,邀请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局长王笃金,中科院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以及费维扬、金涌、李洪钟、李静海、张锁江等院士参加,邀请学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荣泽教授发言,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李峻柏,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刘洪来,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丽,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施力田,浙江知一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兆霖,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教授级高工杨友麒,清华大学教授俞芷青现场发言,共有化工和流态化学科100多人现场参会。
会议弘扬了郭先生爱祖国、爱科学、爱人才、爱创新的精神。会议最后由朱庆山书记发表总结,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应常怀报国情怀;注重科学方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科学精神,严谨治学,求真务实;明确科研价值观,独辟蹊径,引领前沿,追求卓越;科学严谨的育人观。
 
本次活动追思和怀念了郭先生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精神,加深了科技工作者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坚定了砥砺前行和勇攀高峰的科研决心,为成为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不懈努力奋斗。郭先生的科学家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缅怀和学习。
 
 
 
点击查阅《 纪念郭慕孙先生诞辰100周年专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