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颗粒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5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2021年6月11日下午,中国颗粒学会组织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总结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进一步明确了科协系统改革方向和发展目标,丰富和拓展了科协组织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工作定位,是新发展阶段科协事业创新提升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科协“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王沪宁同志在中国科协“十大”上的讲话要求,结合万钢同志所作工作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秘书长王体壮结合学会工作,要求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落实办法,在学会原有工作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增效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