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八届中英国际颗粒技术论坛(PTF8)“气溶胶与环境“学术议题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6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邵龙义教授、日本熊本县立大学Daizhou Zhang教授、伯明翰大学Zongbo Shi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银燕教授、复旦大学张立武教授、武汉大学田冲副教授、北京大学郭松研究员共同担任主席,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冯晓蕾博士担任学术秘书。“气溶胶与环境”学术议题吸引了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人员投稿和参会。

本学术议题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邵龙义教授、日本熊本县立大学Daizhou Zhang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琚宜文教授、卡迪夫大学Tim Jones教授、伯明翰大学 Hongming Xu教授、伯明翰大学Zongbo Shi教授、英国生态与水文中心Eiko Nemitz博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银燕教授、复旦大学张立武教授、中国气象局大气环境研究所刘宁微研究员、中国气象局大气环境研究所李晓岚副研究员、武汉大学田冲副教授、北京大学郭松研究员13位专家作报告,同时有17个口头报告和5个墙报进行交流。

 

与会专家与参会人员们共同探讨了大气科学领域中气溶胶颗粒物物理化学特征、健康效应、气象因素等方面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进展。同时会议期间本学术议题供评选出5个“优秀青年报告奖和1个“优秀墙报奖”。

本学术议题的成功召开,为气溶胶与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提供了共同探讨和交流的平台,开拓了参会者的科研思路,启发广大师生在气溶胶与环境研究领域的创新意识和新的研究方向,推动气溶胶与环境研究在基础理论、数值方法和工程应用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