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颗粒学会组织参加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扩大)第一阶段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12月14日,中国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扩大)第一阶段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为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作辅导报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龚堂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徐延豪、束为、吕昭平、殷皓、王进展、王守东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江金权运用生动案例、丰富史实、详实数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决议》的显著特点,系统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辉煌历程、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和“三个理论飞跃”、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深入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根本要求。
张玉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精彩生动,深化了中国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对各级科协组织和全国学会更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意义。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科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辅导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传承党的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颗粒学会积极组织学会负责同志共5人通过互联网在线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