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科创中国”产学研活动--中国颗粒学会专家菏泽行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为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菏泽市的人才、科技交流与合作,落实产学研合作推进计划,柔性引进专家资源,提供高新技术成果,促进菏泽市经济的转型升级,中国颗粒学会联合山东省菏泽市科协于2023年9月22日至25日组织开展“中国颗粒学会专家菏泽行”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赵庆生、黄云研究员,王翔副研究员和天津中医院大学李文龙副研究员等10余名专家围绕山东省菏泽市生物医药、材料等产业发展问题进行实地考察,开展技术指导、学术交流及洽谈合作,为企业的生产经营中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开良方,提供指导性建设和解决方案。

今年年初,菏泽市科协面向全市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征集人才合作、技术交流、项目合作需求共计200余项,涉及农业、生物医药、材料制备、石油化工、新能源等多方面。中国颗粒学会与菏泽市科协紧密合作,积极沟通菏泽企业所需专家,组织线上对接龙池牡丹等企业,开展10余场线上视频会,就企业的需求,专家的优势领域,双方的合作点、合作内容及下一步计划多次探讨,真正实现了精准有效对接,为“专家菏泽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家深入山东佰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池牡丹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国九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昊华太阳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与企业的高层领导、技术骨干、一线工人开展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对企业新材料制备、工艺改善、市场开拓、产品精细化多样化等多方面的需求“把脉问诊”开良方,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指导性建议和解决方案,为菏泽市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赵庆生研究员一行考察山东佰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赵庆生研究员和李文龙副研究员参观龙池牡丹实业有限公司

 

李文龙副研究员调研山东国九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黄云研究员一行调研山东昊华太阳能有限公司

 

 

 

中国颗粒学会将对专家的意见建议和对接成果,建立意见建议清单和对接成果清单,持续服务有需求的企业和专家的沟通,推动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解决制约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依托来菏专家资源,向外辐射。柔性引进更多专家助力菏泽市高质量发展。

“中国颗粒学会专家菏泽行”是中国颗粒学会落实菏泽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资源协同下沉,强化产学研融合创新,协同赋能助力产业精细化发展的有效措施。后续学会将持续把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契机,汇聚创新资源与创新成果,培育地方经济新增长点,促进科技经济融合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