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十四届全国颗粒测试会议暨2023全国粉体测试技术应用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由中国颗粒学会颗粒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中粉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粉体技术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颗粒测试会议暨2023全国粉体测试技术应用研讨会于2023年10月17-19日在山东临沂成功举行。

会议期间,由与会代表共112人针对产学研领域中的颗粒测试新技术、新方法及创新成果、颗粒关键参数的测试理论与验证、颗粒测试在交叉学科中的应用等12个方面的问题。

大会共进行了3个特邀报告、29个大会报告,从颗粒测试技术、用与进展、纳米颗粒测量及表征、颗粒模型与计算、标物制备与标准化、大气与环境颗粒测量等五个方向开展深入探讨,得到了国内外颗粒测试研究专家、学者和应用技术人员的一致认同。

会议共选出11名优秀大会报告,所评选的报告人全部为颗粒测试青年委员或硕士、博士研究生,充分显示了颗粒测试专委会对与会青年工作者的充分支持和肯定。

会议期间,召开了青年学者和理事论坛。

与会青年委员和学者针对自己研究和应用中的关键问题畅所欲言,共享最新研究成果和国际前沿技术,体现了颗粒测试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

标准是技术进步的指引线。会议期间,组织召开了颗粒测试技术国家标准研讨会,对专委会相关成员参与制定的纳米标委会体系框图及体系表中的系统列标准、纳米技术 纳米物体表征用测量技术矩阵、颗粒 激光粒度分析仪 技术要求等国家标准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服务于颗粒测试的研究与应用产生了巨大作用。

在组织召开的颗粒测试专委会扩大会议中,专委会对近四十年我国颗粒测试专业工作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对我国颗粒测试理论研究、测试仪器的研发和应用做了深入讨论,一致认可国产化仪器和自主知识产权取得的成就,在仪器的测量精度、测量的智能化水平等方面达到和超过了国际同类型仪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