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四届“可持续环境与能源中的催化科学与技术”国际研讨会(EECAT2023)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第四届“可持续环境与能源中的催化科学与技术”国际研讨会 (The 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ataly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Sustainable Energy and Environment, EECAT2023)于2023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工业大学成功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颗粒学会、北京工业大学和天津大学共同主办。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建荣教授致开幕词,北京工业大学陈标华教授和芬兰阿尔托大学李永丹教授担任本届会议的主席(Co-chairs)。

 

本届会议以“催化科学与技术在能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为主题,围绕能源转型、新材料、绿色化工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开展“绿色环境与低碳减排、清洁能源材料、先进催化科学与技术”研讨。来自中国、芬兰、英国、意大利、美国、荷兰、日本、新加坡、德国、韩国、瑞典、西班牙等12个国家的环境、能源、催化领域的230余位知名学者参加了本届大会,其中国外代表15人。大会共设置了2个大会报告(Plenary lectures)、4个分会场和1个墙报展示环节。四个分会场的主题分别为“催化和先进燃料”和“氢、氨和其他化学品的催化”、“与欧盟EHLCATHOL项目合作的催化生物燃料和生物转化”和“先进能源和催化燃烧”、“汽车尾气后处理技术中的催化作用”和“清洁水技术中的催化作用”、“NOx、SOx、汞和二恶英去除的催化和吸附”和“太阳能对化学品的催化”,共32个主题报告(Keynote lectures),41个邀请报告(Invited lectures),57个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s),79个墙报展示(Poster Presentation)。

 

本届会议得到了Catalysis Today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期刊的大力支持,为本届国际会议共推出3期特刊 (其中,Catal Today (Q1) 2期,Int J Hydrogen Energy (Q2) 1期)。会议详细情况见http://eecat2023.yiyum.com。此外,会议国际学术委员会核心组成员一致通过下一届“可持续环境与能源中的催化科学与技术”国际研讨会(5th EECAT)将于2025年10月在广州举行。

大会合影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建荣教授致开幕词

大会主席、北京工业大学陈标华教授致闭幕词

大会现场

分会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叶代启教授介绍下届会议

 

(北京工业大学 王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