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十六届国际流态化会议(Fluidization XVI)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1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由流态化会议国际委员会发起组织,由中国颗粒学会(CSP)和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国际流态化会议(Fluidization XVI)于2019年5月26日至5月31日在广西省桂林市成功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中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美国、日本、法国、韩国、新加坡、印度、意大利、瑞士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人员及工业界代表共270余人参会,新加坡国立大学王启华教授和中科院过程工程所葛蔚研究员任会议联合主席。

本次会议以“从基础到应用”为主题,共设有4个分会215个报告,包括10个大会报告,20个主题报告,185个口头报告和32个墙报,涉及化学链反应、循环流化床、纳米颗粒流化、流化床应用、流化床设计、测量和设备、混合和偏析、建模和仿真等国际流态化研究与开发的前沿与主要领域。

新加坡国立大学王启华教授致开幕词

中科院过程工程所葛蔚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Hans Kuipers教授做大会报告

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朱庆山研究员做大会报告

德国汉堡工业大学Stefan Heinrich教授做大会报告

清华大学魏飞教授做大会报告

 

国际流态化会议历史悠久,旨在应对各科学领域中设计流体颗粒系统的研究以及流化床的设计和运行的挑战,从1975年至今已在美国、英国、日本、丹麦、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意大利、韩国、荷兰等国家已成功举办了15届。

本次会议采用了多种交流形式,充分发挥了平台和枢纽作用,起到学术引领和人才智库凝聚作用的同时,也为学术界、产业界和工业界打通壁垒、搭建桥梁、促进相互交流和合作,以应对流态化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未来挑战。

此外,由中国颗粒学会和中科院过程工程所主办的学报《Particuology》也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和宣传。

本次会议还组织了技术参观,与会者中共60余人参观了桂林南药集团和桂林鸿程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为未来各方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