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颗粒大会 “颗粒计算” 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5月9日

第十二届中国颗粒大会 “颗粒计算” 顺利召开

2023年4月21-24日

海南省海口市

 

2023年4月22-23日,第十二届中国颗粒大会的“颗粒计算” 分会场在厦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顺利召开。分会场聚焦颗粒力学理论及模型、计算分析方法、软件开发和工程应用中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大连理工大学季顺迎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王利民研究员、浙江大学罗坤教授、东北大学安希忠教授和东南大学刘道银副教授共同担任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刘晓雯博士担任学术秘书。分会场吸引了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人员投稿110多篇,参会人数约300人。

 

 

分会场邀请了中国空气动力与发展中心袁先旭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柴振华教授、浙江大学赵永志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季顺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政国副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刘晓星研究员、东北大学李强副教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孔博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刘传奇研究员、江西理工大学周宗彦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薛琨副教授、清华大学徐文杰副教授、华侨大学谭援强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嗣强助理研究员14位专家作主题报告,同时有12个邀请报告、48个口头报告和9个墙报进行交流。

 

 

与会专家与参会人员们共同探讨了力学、化工、能源、冶金、地质及土木工程等领域中颗粒计算方面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进展。同时会议期间分会场评选出10个“第十二届中国颗粒大会青年报告奖”和2个“第十二届中国颗粒大会优秀墙报奖”。

 

本次分会场的成功召开,为力学、化工、能源、冶金、地质及土木工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提供了共同探讨和交流的平台,开拓了参会者的科研思路,启发广大师生在颗粒计算领域的创新意识,凝炼颗粒计算数值方法新的研究方向,推动颗粒计算在基础理论、数值方法和工程应用中的发展。